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培训顺利进行,我校“双万”计划申报再出发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0-05-30 点击数:

 为提升我校国家、省级一流专业申报、建设有效性, 2020年5月29日下午,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在教师发展中心行政楼114组织准备申报新一轮国家一流专业、省一流专业的骨干教师集体收看了由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主办的《地方高校如何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在线系列讲座,杭州湾汽车学院等部分学院在各自部门组织了集中收看在线直播视频。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蒋宗礼教授、慧科研究院院长陈滢博士、贵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秦永彬等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分别从如何打造差异化人  才培养模式、如何重构学科专业建设布局、如何建立校企协同机制与平台,就地方院校一流专业建设的定位、可能性、目标、路径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分享,全场干货满满!

undefined

 

 蒋教授强调道,一流专业的建设必须先建立严格的评价标准,对应严格标准培养出来的学生应该是有能力承担重任,能高效解决问题,且可持续发展能力突出的。

 陈博士分享了产教融合平台(企业)如何协助专业满足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实践,一流专业学生的培养要对应对维度多领域的人才需求分析,有针对性的培养与产业需求相契合的高水平人才。

 秦院长分享了贵州大学从2014年到现在贵州大学计算机学院的改革历程和探索。其中他特别强调了对于一流专业的培养方向是:一切为了学生的成长与成才。对于如何评判一流专业,他用了一句话概括:一流专业,关键看学生的发展力。

 参会的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方治强表示,本次培训对外国语学院接下来的一流专业建设、申报工作有极大的指导意义,同时希望学校能够组织更多的此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让我校的一流专业建设和各类“金课”建设、申报工作能够紧跟时代步伐。

 

版权所有 © 宁波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宁波市风华路201号宁波工程学院东校区西一六层  邮编 315211  联系电话:0574-87610167/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