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高校思政课“张新光名师工作室”简介

作者:马院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张新光名师工作室”是宁波市首批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之一,是以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张新光”个人姓名命名的非行政性工作机构,是集教育、教学、科研、宣讲等职能于一体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合作共同体。该工作室筹建于2018年下半年。目前,经过认真策划筹建,名师工作室工作职责、各项制度、建设规划、年度计划均清晰可行,工作室成员年龄结构、知识结构、职称结构均配备合理,工作室日常办公场所、专题网页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工作室自挂牌以来,各项工作得到宁波委宣传部、教育局和宁波工程学院的高度重视。

学校领导充分肯定名师工作室前期建设,强调要继续加大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建设力度,要在人才引进、专项经费等各个方面加大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改革的支持力度。希望马院“张新光名师工作室”能够成为高校名师工作室建设的表率,积极支持推荐“张新光名师工作室”参选浙江省级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工作室主持人张新光表示,一定紧密团结工作室成员,围绕高校思政课“铸魂育人”根本任务,按照工作室职责及各项规划、计划有序推进工作室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广教学经验、培训培育优秀青年教师,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究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等重点课题研究,为全市及学院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奉献力量。



版权所有 © 宁波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宁波市风华路201号宁波工程学院东校区西一六层  邮编 315211  联系电话:0574-87610167/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