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科学完备的顶层新设计,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实效。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途径,通过各类报告会、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主题班会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活动,确保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覆盖到全体师生。

深入学习全会精神,重点是认真研读全会文件,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切实掌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国家治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保证。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领导,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要重视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掀起学习高潮,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大力宣传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的典型经验、特色做法和主要成效,并报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宣传部

                                  2019年11月15日

版权所有 © 宁波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宁波市风华路201号宁波工程学院东校区西一六层  邮编 315211  联系电话:0574-87610167/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