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落实铸魂育人

作者:郑娟 时间:2019-03-30 点击数:

3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党员群众赴余姚梁弄镇横坎头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活动。横坎头村位于浙江省宁波市余姚四明山革命老区梁弄镇,是浙东抗日根据地中心所在地。这里地处四明山脚,村内有中共浙东区党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浙东银行、浙东报社等旧址,谭启龙、何克希等老一辈革命家曾长期在这里战斗生活。横坎头村,大家参观了横坎头村文化礼堂、村委办公大楼,在家书馆及村史陈列馆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5年前在村里考察调研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03年、2018年先后给横坎头村的两封重要回信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新浙东报》报社旧址、浙东银行旧址、谭启龙同志旧居、何克希将军纪念室及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军史陈列馆追忆了在革命热土上发生的一段段革命先烈鲜活的事迹,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革命先驱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与百折不挠、英勇无畏的崇高革命精神,对先烈的充满敬佩之情。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深入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之旅,也是一次红色初心之旅。通过这次红色之旅,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平凡岗位,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版权所有 © 宁波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宁波市风华路201号宁波工程学院东校区西一六层  邮编 315211  联系电话:0574-87610167/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