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23-04-08 点击数:

1. 申请者请仔细阅读本通知及附件。

2. 2023年度我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实行推免名额分配和省里统一组织评审上报两种方式。目前推免名额暂未出。

非推免项目由我校自行组织向省社科工作办推荐,各二级学院应鼓励有科研能力和潜力的专家学者特别是青年学者应报尽报,不限名额,可参与省里pk。

3.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行网络申报。申请人需登陆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www.nopss.gov.cn/),下载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网络填报版)并填写相关信息,检查内容无误后(申请书第一行出现“您现在可以上传申请书”的提示)通过项目申报系统上传申请书,申请书可上传时间为2023年4月20日。

还未注册账号的老师请在4月10日前完成申报系统注册,以免耽误后续申报事宜。

4.学校申报工作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4月24日上午8点前申请人发送《申报表》《活页》(见附件3、4,“项目名称+国社科基金申报”命名)的电子版发至(王沫文)数字宁工,逾期不予受理。《申请书》、《活页》填报注意点均已在附件中标注,请用电脑打开查看。

2)4月24日——4月28日,专家评审、公示;科研处对申报表进行形式审核。

3)5月1日,申请人完成系统填报。系统中《活页》上传格式为PDF,规定字数为7000字,不可超出,否则将无法提交。

4)5月2日——5月3日,科研处审核网上提交内容

5)5月4日上午10点前,申请人提交纸质材料。纸质版《申请书》须在网络申报递交后,点击“下载申请书”打印(申请书封面“项目序号框”会自动生成项目申报序号)。

推免名额项目:《申请书》一式5 份;非推免名额项目:《申请书》一式5 份,《活页》一式 6 份。打印要求: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纸质材料中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的签字必须签好,无需盖章。

5. 申报资格限制

(1)曾经主持各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被撤项或作终止处理且尚在资格限制期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被终止、省社科规划课题被撤项或终止的为 2年,即 2021年4月7日之后被公告终止或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被撤项的为 5 年),或有其他信誉不良记录被通报批评的,不得参与申报。

(2)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在研国家级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

(3)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新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证书标注日期在2023年5月5日之前)。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请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申请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5)其他限制条件请见附件1《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6.申报事宜联系人:王沫文  咨询电话:87616063/681409   行政楼305A

相关附件下载:https://i.nbut.edu.cn/mnews/_s5/88/5a/c9a100442/page.psp 

版权所有 © 宁波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宁波市风华路201号宁波工程学院东校区西一六层  邮编 315211  联系电话:0574-87610167/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