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课题的通知

作者:科技处 时间:2020-05-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宁波市社科院决定组织开展系列课题研究。

一、总体要求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全面阐释“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谋划宁波做好“重要窗口”的模范生的方法、路径和战略重点。


二、选题方向

1.构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指标体系;

2.相关城市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比较研究;

3.创新发展战略,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

4.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对策建议;

5.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构中提升产业能级路径;

6.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放大内外开放优势;

7.在补短板强弱项中提高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8.在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中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

9.在践行“两山”发展理念中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10.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11.率先突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申报者既可按照选题指南进行研究,也可自选角度和题目。


三、申报要求

1.本专项课题作为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后期成果申报课题,采取以刊发成果专报的方式予以立项。研究成果通过《社科成果专报》报送市委市政府领导供决策参考,并按有关规定立项。

2.本专项课题申报者须填写并提交《2020年度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后期成果)申报表》。



                                                                        科技处

2020年5月8日

 

版权所有 © 宁波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宁波市风华路201号宁波工程学院东校区西一六层  邮编 315211  联系电话:0574-87610167/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