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重点)课题申报通知及指南

作者:李文英、赵静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各学院(部门):

 

根据《宁波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关于公布宁波市第五轮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名单的通知》(甬社科院联〔2020〕29号)相关要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人文哲社科学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宁波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经研究决定,第五轮“基地”课题开始申报。现将有关课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我国社会科学研究的政治正确性,围绕宁波发展和基地的学科优势,凝练研究方向,谋划研究布局,深入研究“十三五”、“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注重具有宁波特色的基础理论研究和交叉学科综合研究,打造科研高地和成果梯队,培育宁波本土特色和优势,推动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

二、课题性质

立项的基地课题为宁波市社科规划课题

三、课题申报指南

“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重点)课题申报指南

次序

研究项目

1

以四明山红色文化助推打造老区样板研究

2

宁波党员干部“四史”教育研究

3

宁波“四知”精神的传播手段创新与策略研究

4

宁波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一体化路径研究

5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历史与逻辑

6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行业基层党建创新研究

7

政府治理效能提升路径与对策研究

8

基于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宁波国际包容性建设研究

9

培育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文化研究——以宁波XX企业为例

10

宁波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校教育的路径与对策研究

11

党组织生活仪式化教育问题及对策研究

允许自主设计、申报其他相关课题)

四、申报要求

1.面向全校,项目负责人应具有人文哲社科学等相关学科背景和一定学术科研基础,需与课题相关的专业知识或实践经验、前期研究成果和重组的时间保证。

2.课题组要具备提供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

3.每个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五、申报程序

1.申报时间:2020年12月11日-12月25日

2.各申报人须在12月25日前将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三份,双面打印),交到基地联系人,逾期不受理。

联系人:李文英,电话15757829187。

六、课题经费和管理

1.基地课题立项后,基地与立项课题负责人签订《课题立项协议》,明确相关要求。立项课题的管理,由基地与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的科研管理部门具体负责。

2.经费的管理包括拨付标准、拨付方式等依据宁波市哲学社会规划课题管理办法、宁波工程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基地的管理制度执行。

 

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

                          2020年12月14日

 

版权所有 © 宁波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宁波市风华路201号宁波工程学院东校区西一六层  邮编 315211  联系电话:0574-87610167/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