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光副院长于宁大马院作专题报告

作者:李欣宁 时间:2020-01-10 点击数:

 

1月7日下午,宁大马院院思政课教学改革研讨会暨机考形式改革讲座,在包玉书科学楼11号楼102会议室举行。我院张新光副院长作《基于网络平台的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的专题报告。宁大马院党总支书记刘友女、副院长刘举及各教学中心教师代表参加讲座,副院长曲蓉主持本次讲座。

张新光院长生动讲述了思政课网络课程如何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以及学生如何学起来的总体思路,还具体介绍了超星教学平台在思政课日常教学和期末考试方面的使用。他详细讲解如何依托“互联网+”构建完整的课程体系,在课堂上师生互动交流、小组讨论,从而形成开放式课堂。如何开展无纸化考试,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师生获得感。张新光院长强调了课程建设在教学改革中的重要性,通过融合性课程建设、翻转课堂建设提升课堂教学实效,这是教学改革的前提和基础。张新光院长的讲座生动有趣,激发了思政教师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热情。

本次讲座是宁大马院2020年“知行新说”系列讲座的第1讲。

 

版权所有 © 宁波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宁波市风华路201号宁波工程学院东校区西一六层  邮编 315211  联系电话:0574-87610167/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