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忠达书记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活动

作者:肖德龙 时间:2021-04-10 点击数:

4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吕忠达、组织部副部长姜维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活动,听取报告和党员发言。马院王志新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吕书记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活动计划安排和开展情况,介绍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活动取得的成效。    

undefined 

作为马院党史学习活动的第四讲,刘广星教授进行了“毛主席党中央转战陕北及其伟大意义”主题党课报告。以八个鲜明论点,生动讲述了19473月至19483月期间,毛主席率领党中央在极端艰险困苦的情况下转战陕北的革命历程,以三次重要会议、四次重大战役等丰富史实,再现了党史上的峥嵘岁月。党课让学院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实事求是”这一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和勇于担当、不怕牺牲,密切联系群众将革命进行到底的伟大“转战精神”。党员同志纷纷结合党史学习心得、课堂融入和校院发展做了发言。

    undefined 

在认真听取了党课和发言后,吕书记作总结指示。他充分肯定了马院在党史教育学习活动中发挥的领军作用,建议二级学院党组织要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联系各院实际开展更加广泛的党史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马院的教师要积极为全校的党史教育提供学习资料,广泛开展党史知识普及活动,讲好红色故事,进一步营造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同时学校也将推出改革创新举措,全力支持马院未来发展建设。

 

版权所有 © 宁波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宁波市风华路201号宁波工程学院东校区西一六层  邮编 315211  联系电话:0574-87610167/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