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郑娟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9月30日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是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联合执导,黄渤、张译、吴京、马伊琍、杜江、葛优、刘昊然、陈飞宇、宋佳领衔主演,演绎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七个故事从“我”也就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而不平凡的人物来讲述新中国从建立到崛起的数个大事件。



影片不仅彰显了我国的雄厚实力,更体现了这些辉煌成就的背后人的付出,反映了人民群众在各行各业撸起袖子认真干,努力干,不畏辛苦,开拓进取的精神,才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因平凡朴实而伟大,因真情实感而动人,表达了亿万国人的共同心声,我们感受到了国家之强盛,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通过此次集中观影学习,激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教师的爱国热情,也增强了大家的幸福感和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立足本职工作,紧跟时代步伐,创新思政课的教学方法,理直气壮地上好思政课,要在“学高”和“身正”上下功夫,努力以高尚的人格赢得学生敬仰,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版权所有 © 宁波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宁波市风华路201号宁波工程学院东校区西一六层  邮编 315211  联系电话:0574-87610167/6118